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台撞沉/抗議日蠻橫 外交部怒召回許世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5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漁船遭日本軍艦撞沉,府院危機處理硬起來!昨天日方調查報告不僅強調釣魚台主權是日本的,還把台灣船長移送日本司法單位!外交部長歐鴻鍊氣到緊急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向日本表達強烈抗議!另一方面也傳出外交部不滿意許代表,沒有積極抗議和溝通放人,高層坦言,等週三立委軍艦出海後,再視日本有沒有善意回應,再決定要不要讓許代表返回日本。

記者:「總統,釣魚台是誰的?劉揆說要開戰?」總統馬英九:「謝謝大家。」

嘴巴黏得比什麼都緊!馬總統絕口不談釣魚台主權,不過府院已經硬起來,不惜召回駐日代表,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長歐鴻鍊:「日本,關於這個事件的調查報告,聯合號船的船長以業務過失、往來危險罪也一樣移送那霸檢查庭來偵辦,我們都完全不能接受。」

事實上,日方調查報告還在最後一段,向台灣說釣魚台主權無庸置疑是日本的,外交部長看到船長被移送很憤怒,行政院長劉兆玄更是直接表明不能接受,再上報馬總統後,決議召回駐日代表許世楷,外交部將持外交抗議、司法鬥法兩種途徑,雙管齊下希望迫使日方儘速道歉賠償。

只是台日關係陷入緊繃,許世楷會被召回多久,除了了解許代表與日方的溝通狀況,外交部長坦言這就是一種外交動作、姿態,等到星期三立委和軍艦出海之後,許代表會不會返回日本,得視日方是否有善意或是妥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25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