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釣火力縮水 國軍改派拉法葉艦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區國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天後,國防部將出動軍艦,帶著立法委員到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同時護漁,原本立委大聲要求,國防部應該派出火力強大的紀德艦,到釣魚台讓日本感受來自台灣的壓力。不過國防部擔心擦槍走火,讓日本方面誤判形勢,決定改派小一點主力艦拉法葉出海,至於這船要不要開進12海浬之內,國防部列為最高機密。

標準二型飛彈試射,火力令人震撼,原本海軍規劃載著立委巡弋的,就是配備有這種飛彈的紀德艦。但據了解,就因為火力太強大,怕造成日方誤判,雙方對峙一發不可收拾,國防部政策急轉彎,改派火力最小的拉法葉艦出動。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我們到現在還沒決定,我們國內外的情勢都要綜合考量。」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我們當然是希望用大船,看起來比較氣派嘛,但是因為這次的海上考察,主要大概是海巡署跟國防部要進行海上的操演,就是護漁的操演,那紀德艦從來沒有擔任過支援護漁的工作。」

紀德艦除了有先進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外,還有配備魚叉反艦飛彈,拉法葉上的海欉樹跟國人自製的雄風飛彈,火力明顯不及紀德艦。不過立委強調船不在大,有火力就好。

只是既然重點在展現護漁決心,這回護漁會不會前進12海浬?林郁方:「包括釣魚台整個在裡頭,都是在我們專屬經濟海域的暫定執法線的範圍之內,但是要到哪裡去?就是說看海巡署跟國防部。」

禁忌區域,國防部和立委態度都很保留,畢竟政府3天來對日態度隨情勢變化而有不同,護漁該怎麼護,出發前充滿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26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