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強震爆土石流 村民失聯生死未卜

記者 董向九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14 18:53

日本東北地區發生強震,這裡以保存完整的自然景觀和溫泉著名,前總統李登輝曾經造訪此地的奧之細道,目前奧之細道景點還沒有傳出災情,不過火山灰堆積地形土質鬆軟,卻造成了嚴重的土石流,有溫泉湯屋掉進土石泥流中,還有小巴士吊在山坡上,場面相當驚險。

多山的日本宮城縣,許多山路都發生大規模土石流,山區村莊因為聯外道路中斷,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困。NHK記者:「因為車子無法進入,救難人員只能徒步走進去。」

還有一輛載了20人的小巴士,被餘震震到滾下了山坡,當局馬上出動直升機搜救,車上人員全數獲救。墜崖巴士乘客:「車上的玻璃全破了,所有人從傾斜的車子裡自己爬出來,全部的人都受傷了。」

而在宮城的山區,還有一棟溫泉屋被土石流掩埋,破碎的屋子旁邊,還能夠看到溫泉屋的招牌,裡頭原本有7人受困,在救難人員搶救之下,目前還有2人失蹤,在市區裡岩手縣一家幼稚園,則是在地震中大片玻璃破裂,造成6個小朋友受傷,老師正忙著掃除碎片善後。幼稚園園方:「大家真的都受到驚嚇,因為玻璃都破掉了。」

民宅裡家具東倒西歪,窗戶被震得只剩下窗框,住在裡頭的阿公也嚇得餘悸猶存,地震也沒放過地下的往生者,連墓園裡有很多墓碑,也都被震倒了。民眾:「一地震,我就想到墓園,但是跑過來的時候,就已經變成這樣了,真的很不甘心…。」

這次遭到地震侵襲的日本東北地區,以保存完整的自然景觀和溫泉出名,前總統李登輝造訪過的奧之細道景點也在這裡,幸好還沒傳出災情;這次地震還造成了2萬戶居民停電,以及部分居民停水,截至目前為止,有關單位還在搶修當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632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