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腦麻生寫信謝3年恩 畢典全校落淚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帶您看畢業季的感人故事,雲林斗六高中一位腦麻畢業生,上課坐輪椅、手腳不能動,3年來靠4位同學照顧吃喝拉撒和溫習課業,他沒辜負同窗愛心,推甄上大學,還拿全勤獎,他寫信感激大家,表達高中3年是他最快樂的時光,當這些字句在畢業典禮上朗讀出來,全校師生忍不住熱淚盈眶。

終於畢業了!斗六高中腦麻男學生楊仁勝,坐輪椅出席畢業典禮,為了感謝師長同學,他寫信說,這3年從擔心害怕轉變成自信、自在,原本煩惱同學看不起,成為班上的累贅,沒想到同學無怨無悔照顧,高中3年成了這輩子最快樂的時光。斗六高中校長李世峰:「把信讀給大家聽,大家就是熱淚盈眶。」

3年來,楊仁勝要吃飯、唸書、上廁所,都靠這4位同學幫助,他們就像4個小天使。楊仁勝同學林育正(95.9.6):「知道他有困難的時候,心裡湧起一股想要幫助他的想法。」

腦麻學生楊仁勝(95.9.6):「信任他們,然後非常感謝他們。」

靠著同學扶手扶腳無悔付出,畢業前,楊仁勝已經推甄上淡江大學圖書資訊系,但新的困難出現了,如果爸爸北上照顧必須辭工作,家中只剩媽媽1個月賺2萬,該怎麼應付台北較貴的開銷,楊爸爸、楊媽媽還在煩惱。

◎照片由斗六高中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00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