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難青棒隊! 斷棒補釘、球破貼膠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東縣青棒隊總教練,竟然隨身攜帶鐵鎚、鐵釘和膠帶!原來球隊經濟拮据,缺錢、缺裝備、缺場地,因此平常練球時只好能省則省,強棒斷了,鐵釘補了再用,球皮破了,黏了膠帶繼續用;儘管裝備如此克難,台東縣青棒隊還是在台中舉辦的玉山盃青棒賽中,搶進前四強,向冠軍邁進。

士氣高昂,在18隊中殺進前四強,台東縣青棒隊練球用的球具,其實很克難。總教練高克武:「練習的時候,我都會帶膠帶,鐵釘啦、鐵鎚啦,我自己隨時都會用。」

棒球的球皮破了,不能丟,用膠帶黏一黏,球棒斷掉也不能丟掉,用鐵釘一個個釘好再繼續用,這些都是代表台東青棒隊的成功商業水產學校,在校用的球具,非得用到不能再用為止,才可能丟進垃圾桶裡,像這樣的數量,算一算,將近4、50個。

高克武:「如果球隊要有錢、有場地、要有人,我說是沒有場地,也沒有器材啦,也沒有錢,所以我們比較困難,但是小孩子的興趣,我們一定要給他們機會,給他們練。」

出來比賽,怕丟臉,不可能用斷過的球棒,千挑萬選,帶的都是好一點,還能用的球具,但還是長這樣,這個內野手的手套已經破個大洞,露出大拇指,捕手的手套也破了皮,繼續戴上場應戰。球員:「沒錢啊,有些都是用貼布,給它貼著,防止它再破這樣子,貼布貼一貼,繼續接(球)。」

球隊經濟拮据,球員穿在腳上的球鞋,也都是開口笑,沒錢有沒錢的練球方式,台東青棒隊,在艱困的練球環境下,闖出一片天,球隊最希望的是,獲得企業贊助球隊裝備,打出更好的成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青棒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69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