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萬基測考生個資 驚傳盜賣外洩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發生相當離譜的個人資料外洩情況!這次是參加國中基測31萬名考生的個人資料和分數,有補教業者指出,是台中一家資訊公司員工販售,而這家資訊公司與今年獲選為基測電腦閱卷的網路公司,竟然又是同一家,這其中是否有關聯?網路公司負責人上午出面否認到底。

A4紙張上密密麻麻的考生資料,有姓名、就讀國中名稱,甚至連地址都有,這份就是被外洩的考生個人資料和分數,而且人數多達31萬人,到底是誰賣的?

聽到自己的公司,被補教業者影射盜賣多達31萬名考生個人資料和分數,網路公司負責人為自己辯駁。網路公司負責人林正杰:「(關卡)會有工程師、一個主管,最後一道手續是由我控管。」記者:「所以只有3人有資格進出?」林正杰:「對,我們個人也都有密碼,都是個人知道 彼此間不知道。」

這家網路公司,其實就是今年承接全國基測閱卷的單位,負責人說,為了防止考生資料外洩,除了使用獨立網路,公司內部從門控到機房都有像這樣的門控管制。林正杰:「31萬筆資料全台至少有,4個單位會有,至於怎麼洩漏出去,我沒辦法答覆這個問題。」

但光是門禁,真能防止考生個資外洩嗎?補教業者指出,考生個資是台中一家資訊公司員工販售,獲利至少上千萬,還說,資訊公司和網路公司根本就是同一體系,由於這事關31萬名考生個人權益,考試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料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3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