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糟+糖蜜+菌種 農自創「液態肥」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際肥料連番上揚,國內肥料平均漲幅也達42%;農民叫苦連天同時,有人想出肥料替代品,南投埔里一名花農原本就以黃豆渣來施肥,但黃豆價格飆漲後,他轉而回收酒糟,並且在裡頭加上糖蜜和菌種,經過1個月發酵變成液態肥料,成本低,更不用擔心漲價;花農說,1年肥料錢至少省下20萬。

粉紅色波斯菊、白色波斯菊,花型飽滿顏色鮮豔,都是準備賣到花店去的高級品種,栽種過程竟然完全不用肥料,而是用酒糟種出來的。記者:「這是什麼?」花農王信杰:「酒糟啊,人家如果自釀酒的話,我就回收(酒糟)。」

沒錯,酒糟指的就是釀酒之後留下的殘渣,花農回收後,加入糖蜜、菌種,放上1個月後酒糟自動轉變成液態肥。

花農王信杰:「大約要稀釋1000倍,如果少量一點就是500倍,先稀釋,再跟著花灑、噴灑。」

液態肥隨著管線,自動噴灑在花田裡,花農說,他從2年前就使用液態肥,原本只是抱著實驗心態,沒想到種出來的花,一點都不輸肥料栽種的,最重要的是還能省荷包。

花農王信杰:「(液態肥)200C.C.,如果一分地要用,大概可以用2、3個月。」

花農說,一年的肥料費原本高達50萬,但用了液態肥後,肥料錢將近省了一半,加上5月30日後,肥料漲幅高達42%,農民叫苦連天同時,王先生一點也不擔心,反而大方公開他的「液態肥」秘笈。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37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