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股東會日 保全、員警戒護蒐證


發佈時間:2008/06/1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637家上櫃、上市公司同一天召開股東會,擔心火爆場面出現,許多地方都派了保全戒護,警方也錄影蒐證;環球水泥50年來第一次股東會發生衝突,因為主席不肯清點股數,法人董事破口大罵,連出來透氣的總經理也被逮住,差點進不去。

法人董事:「我感覺說我做這6年的董事,有夠丟臉,難道你們是心裡有鬼,要不然為什麼清查這個股數,你們都不敢清查。」

股東會場嚴密戒護,門口保全排排站崗,裡頭員警更是荷槍實彈,全程錄影蒐證,就擔心有火爆場面出現。股東:「股數不夠,你們就清點股數就好。」

總經理:「我不是主席。」

這麼氣,是主席號稱出席股數有9成以上,但股東要求清查,卻不被接受,而不巧出來透透氣的總經理頓時成了箭靶。法人董事:「你們是怕漏氣吧。」

想進去但股東們擋在門口,總經理無奈繞了一圈,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想趁機偷溜,沒想到還是被逮住。股東:「一個泱泱大國,一個環泥,一個50年的公司,你們給人家搞成這個樣子。」

不愉快的情形,同樣出現在彰銀股東會還沒開始,就有人舉出抗議標語。彰化銀行工會理事長曹炳坤:「他說9點要把你們(媒體)趕出去,我想焦點都在這邊啦,這是我們徵求的委託書,沒辦法進場,大家看一下,3至4千張。」

理事長手抱大疊委託書,質疑最大股東台新金試圖技術性阻擋反對意見,還委外強力徵求委託書,提案縮減董監席次,試圖取得董事會主導權,民股代表邱毅,更召開記者會痛批台新金。

立委邱毅:「94年,陳樹(準金管會主委)發了這一紙公文,明顯圖利台新,2年後,他就出任台新底下子公司,台証的獨立董事。」

不過儘管工會穿上制服強力盯場,但股東會最後還是通過縮減董監事到15人,無論各家結果如何,超級股東會日總算劃下句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38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