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的富士康! 員工稱遭罰跑樓梯休克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翁士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8 17:59

被質疑是血汗工廠,富士康的管理,一直受到大陸輿論高度關注,一名在富士康工作12年的IT主管,去參加大陸求職節目,竟然自爆,說他曾經被罰跑1到6層樓的樓梯,結果管理他們所謂的「教官」,忘了喊停,這位員工就這樣跑了2個鐘頭,等到教官發現,請他停下來的時候,他當場休克。

大陸求職節目中,一位自稱30歲在富士康工作12年的IT主管,自爆他曾經有過被罰跑樓梯,跑1個多小時差點休克的經驗。

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員工張飛:「6層的樓,我大概跑了有1個多小時,將近2個小時的時間,我就在等一個口令,就是停止的口令,但是我一直沒有等到,所以我就在想,只要沒等到這個口令讓我停止,我就得一直繼續跑下去,那可能教官他就沒有在意,就把我給忘了忘記了。」

「非你莫屬」主持人:「你跑了2個小時?」張飛:「對,然後等別人去喊我,說讓我停下來的時候,我就一下子暈倒在那個樓梯上面。」

節目中男子表示,他來自富士康深圳龍華廠,聽到這個發生多起墜樓事件的敏感廠區,主持人和來賓無不睜大了眼睛,尤其聽到男子的親身經歷,更是「不可置信」,沒想到在現場一片譁然中,男子突然說了一句。

張飛:「一個員工應該要從團隊的角度去出發,而不能從個人的觀點,因為立場不一樣,當你站在個人的立場的時候,你始終覺得自己是對的,但是當你站在團隊的角度的時候,你會發現可能是自己的問題。」主持人:「我發現你服務的這個企業挺強大的,通過你在裡面工作12年,你現在成功的被洗腦了。」

其實TVBS獨家鏡頭,也曾深入富士康深圳龍華廠,在這個擁有25萬名員工,每天得吃掉200頭豬、5千隻雞鴨、30萬顆雞蛋的「小城鎮」,鐵的紀律是否管得住越來越求新求變的90後員工?看來應該是見仁見智。

◎畫面翻攝自優酷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富士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5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