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台撞沉/海巡撤出12海浬 外交部要求的!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是誰要求海巡署的艦艇撤出釣魚台12海浬的?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原本海巡署已經前進到7、8海浬,但是外交部日本事務處執行長接到日本的要求,希望我方退出12海浬,然後他就乖乖照辦,打電話要求海巡署撤出,導致外交部被指責軟弱,蔡明耀也因此提出自我處分。

究竟是哪個單位護漁不力?海巡署先跳出來撇清。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進入了釣魚台,到了7.8海浬的地方,進入了以後,這時候日本的公務船也出來了,跟我們協商,希望我們不要進入,但是我們基於維護國家的主權,我們繼續的往前走。」

根據海巡的說法,10日清晨他們接到家屬通知後立刻派出主力和星艦進入釣魚台海域,一路到了7、8海浬,沒想到外交部在這時打退堂鼓。

外交部日本事務處執行長蔡明耀:「他(日本)說我們的船,我們的巡邏艇要進入12海浬,我就打個電話給海巡署,有一位劉先生接的電話,我只是告訴他說,請你們暫時不要進入12海浬的地區。」

就是他,外交部日本事務處執行長蔡明耀,他坦承是因為接到日本方面的要求,希望我方艦艇退出12海浬的電話,於是乖乖聽話直接打了一通電話,通知海巡署要求照辦。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你這個動作,就等於承認釣魚台的主權跟海權、漁權是日本的,我們自己撤出來的,你犯了非常嚴重的錯誤,你知道嗎蔡執行長?你是中華民國的外交官,還是日本外務省外交官?」

外交部政務次長夏立言:「從來沒有叫我們海巡署的船要撤離。」蔡明耀:「謝謝次長為我說話,但是我做錯的事情,自己要負責。」

要不是出了事,還不知日本事務處能決定這麼大的事情,只是執行長已經坦承錯誤,外交部卻還硬是堅持沒有撤離的問題,只是要求海巡待命,大玩文字遊戲,也改變不了我方漁船受屈辱的事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834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