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台撞沉/釣魚台是台灣的! 府發聲明捍主權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田嘉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度引爆爭議,各界批評政府太軟弱,總統府出面說明,但記者會卻是一延再延,到下午4點才由發言人宣示四項聲明,除了強調釣魚台是我國的領土,也向日方表達嚴重抗議,對於外界批評,曾經是保釣人士的馬總統這次卻沒有第一時間出面宣示主權,總統府只說,總統仍然是保釣熱血中年,但以他現在的身分,不適合率先跳出來表態。

抗議民眾:「政府無能!日本鴨霸!」

釣魚台是我們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帶頭,要中央政府硬起來!但這群保釣民眾卻硬是從上午10點半,等到中午12點15分,再等到下午4點,才聽到總統府的4點聲明。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第一、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地理上是台灣的附屬島嶼;第二、我們堅持維護釣魚台主權的決心,從未改變,也絕不改變;三、對於日本政府船艦在我國的領海,撞沉我國的漁船,扣留我國的船長,我們要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日本立即釋回船長,及提出賠償;第四、我們也要求海巡署立即強化編裝,提升維護主權,與捍衛漁權的功能。」

總統府國安高層緊急會商,擬出這看似強硬卻沒啥新意的的4點聲明,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為保釣不惜一戰,總統府更是低調不肯多說,讓人好奇,當年那個「保釣急先鋒」的馬總統怎麼不見了?

王郁琦:「總統過去在釣魚台的事情上面,他是熱血青年,他現在仍然是熱血中年,因為總統是國家元首,不是行政院長,其實是不適宜率先表態的,那以免混亂整個憲政的秩序,而且一開始本案的情況,其實並不明朗,所以總統其實是不適宜過早表態。」

強調馬總統仍然是保釣熱血中年,之所以拖了這麼久才發聲明,是因為撞船意外一開始情況並不明朗,總統不適合出面表示意見,絕對不是立場動搖!只是捍衛主權保衛人民刻不容緩,全民總統至今卻沒有親口說些什麼,難怪無法擺脫「軟弱」的批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56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