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明星非第一志願 CNN訪楊紫瓊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1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11 22:36

縱橫影壇20幾年的港星楊紫瓊,曾經在婚後一度息影,不過後來她決定復出影壇,觀眾看到了一個更勇於嘗試多元角色的楊紫瓊,擺脫「女打仔」的形象,現在的楊紫瓊在國際間享有盛名,她在最近接受美國CNN專訪時透露,她從小的志願是當舞者,而不是當電影明星。

華麗的武打招數,矯健俐落的身手,闖蕩影壇20多年,楊紫瓊已經是國際知名的華裔女演員。離婚後復出的第一部電影,就是在「明日帝國」跟皮爾斯布洛南演出對手戲,楊紫瓊機智性感的演出,一舉顛覆龐得女郎的花瓶形象。楊紫瓊:「太美妙,這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當我被引薦時我說,我早就想當一名龐得女郎。」

很少人知道,當明星,並不是楊紫瓊的第一志願。楊紫瓊:「當我還是小女孩,我從來沒想過要當演員,我最愛的是舞蹈,從4歲起就是芭蕾舞者。」

遠赴英國皇家舞蹈學院學習芭蕾舞,卻因為受傷,16歲時就夢碎。楊紫瓊:「我熱愛在舞台上表演,但是我有舞台恐懼症,特別是要開口講話時。」

在母親的鼓勵下,楊紫瓊走出陰影,21歲那年當選馬來西亞小姐,香港演藝界立刻注意到楊紫瓊,電影處女作「皇家師姐」讓她成為香港頭號女打仔。事事要求完美,楊紫瓊從來不用替身,拍攝「臥虎藏龍」飛簷走壁的這一幕,她不小心撕裂了前十字韌帶,必須動手術,但是對這部電影的付出,她覺得很值得。楊紫瓊:「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合作的對象要有眼光、有熱情,能從作品達意。」

演而優則導,2002年楊紫瓊開始經營自己的製片公司,先後拍「天脈傳奇」跟「飛鷹」,才發現幕後工作的艱鉅。楊紫瓊:「太糟糕了,簡直像在地獄!這有點像危機管理,剝奪了我當演員的樂趣。」

製片失利後,楊紫瓊努力轉型,大膽嘗試各種角色。從「藝妓回憶錄」中,剛毅又不失溫婉的優雅演出,到電影「北方」中,扮演妒殺養女的絕望母親。電影「北方」對白:「當我出生的時候,巫師奪走我的面容,奪走我的視力,他們說我被詛咒了。」

楊紫瓊強調她不願被定型。楊紫瓊:「我想那會讓觀眾很無聊,如果我一直扮演固定的角色,我喜歡動作片,而現在我有良好的平衡。」

即將上映的神鬼傳奇3電影「神鬼傳奇3」對白:「我們再度出擊!」

楊紫瓊說,她希望能破除好萊塢對華人的刻板印象。楊紫瓊:「我想(導演們)應該看明亮清澈的一面,呈現真正的文化面,而不是刻板矯情的一面。」

躋身香港杜莎蠟像館,楊紫瓊不以性感嫵媚自詡,而是自我實踐智慧獨立與剛強。楊紫瓊:「有必要展現真正的女性或女孩該是什麼樣子,她們聰明、獨立自主、剛強到敢當個…,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紫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39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