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搭總統專機 520照花3億公帑


發佈時間:2008/06/11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期望成為省錢一哥的總統馬英九,上任後說要多搭高鐵,作為主要交通工具,減少總統專機的使用,但週刊指出,就算馬英九不搭飛機,空機還是得飛,這筆錢沒省下來,搭高鐵來回一趟加上維安的錢,光是520當天就浪費了3億公帑,民進黨立委就批評,要馬英九不要當總統府宅男,多出來走走,而且要搭專機。

記者:「以後還是會常常搭高鐵嗎?」總統馬英九:「會。」

被說成牙膏機的總統專機,在二次政黨輪替後,還沒有機會替新總統馬英九服務,因為馬總統說,為了環保要多搭高鐵。

只是有媒體爆料,說是520就職當天馬總統捨棄專機不坐,總統安全警衛維護動線從北到南,再加上搭乘高雄捷運,國安局、警政署、海巡署、憲兵各情治單位動用的人力,就超過1萬2千人以上,還出動空警隊直升機,來回高鐵沿線巡邏,初步估計,至少花了3億元的安全警衛費用。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我們在這邊呼籲馬總統馬先生,吳伯雄所稱的馬先生,不要再當宅男,應該到處走走,也不要浪費這麼多公帑,有空軍一號可以坐,不用擔心安全沒問題。」

國民黨立委帥化民:「今天飛機起飛油料的消耗,高鐵10張票比10張飛機票來得省,說空軍一號備而不用是浪費,這種說法是不成立的。」

不管馬總統搭不搭總統專機,空軍一號還是必須飛滿飛行時數,空機飛行訓練1小時也不能少,反而更加浪費,想要在安全經濟跟環保之間取捨,馬總統要不要搭專機,恐怕無法通通顧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