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醫子假羅賢哲黨羽 詐騙得手264萬


發佈時間:2012/05/08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台中榮總副院長蔡養德的兒子蔡維則,憑著一口流利英語,從8年前開始以美國助理檢察官、軍火商、律師、教授等各種身分詐騙,就連警察也曾經「上當」,沒想到就在蔡維則去年即將被捕入獄前,他還神秘兮兮的瞎掰自己「身陷羅賢哲共諜案」,需要隱匿的住處,要求一名廖姓女網友為他刷卡,或現金付房租等費用,總共詐騙得手200多萬元,也讓這名被騙的廖姓女子「人財兩失」。

身材壯碩,看起來有些憨厚的男子,很難想像他是一名詐欺犯蔡維則,從民國93年起,他分別以蔡偉哲、Jeff蔡以及周必偉等名,假扮美國助理檢察官、律師、教授,甚至是軍火商等身分詐騙,就連警方也被他耍得團團轉,有40多項前科的他,父親還是前台中榮總醫院副院長蔡養德。

記者(2006.2.5):「他英文怎麼樣?」遭騙女子:「他英文不錯。」記者:「真的不錯?」遭騙女子:「對,真的不錯。」記者:「你覺得他學識呢?」遭騙女子:「不太懂的人聽,會覺得是真的。」

遭蔡維則詐騙過的被害人,都發現他總是以流利的英文來行騙,沒想到就在去年入獄前,蔡維則又故技重施,謊稱是某美商公司的台區副總尹華贏,並且以自己身陷「羅賢哲共諜案」,需要隱匿住處,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廖姓女子,要求對方替他刷卡付房租,甚至還偽造結婚證書騙婚。

遭詐騙的廖姓女子,前後匯款超過260萬,直到蔡維則避不見面,才發現根本沒有尹華贏這個人,廖姓女子提告後,警方透過指紋比對,才知道尹華贏就是已經在台中監獄服刑的蔡維則,也讓這個詐騙高手罪加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57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