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溶屍案 洪曉慧假釋案駁回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11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清華大學女研究生洪曉慧10年前殺害情敵,再用王水毀屍滅跡,遭判刑16年,雖然她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符合假釋門檻,但兩度申請都被駁回,直到上個月第三度申請才首度通過監獄假釋審查。不過法務部晚間做出駁回裁定,理由是洪曉慧犯罪手段太兇殘,剩下的刑期還有5年9個月,仍須繼續教化,再加上該賠給被害人家屬的2417萬元,但現在都沒有償還,才駁回聲請。

10年前為愛殺人毀屍,清華大學研究生洪曉慧因為和同窗好友許嘉真同時愛上學長,讓她鑄下大錯,親手殺了好友,還以王水毀屍滅跡,也賠上自己的前程。

已經服刑9年的她達到假釋門檻,去年6月她首度聲請假釋,但被駁回,半年後第二次向高雄女子監獄爭取自由,還是受挫,但2個月前,獄方終於把假釋案送到法務部,不過法務部最後還是決定,駁回她的假釋案。

法務部政次黃世銘:「洪曉慧她的殘刑還有長達5年9個月,所以本部認為還有繼續教化的必要,她的悔改程度還不太夠,社會的觀感、被害人家屬有沒有原諒她,來做一個考量。」

法務部認為,洪曉慧只是因為感情糾紛就殺人毀屍,犯罪手段太兇殘,而且該賠給家屬的2417萬,雖然計劃出獄後賺錢賠償,但計劃並不具體。

洪曉慧原來判刑18年,後來減刑為16年,服刑期間在獄中擔任英文小老師,有9次獲獎紀錄,即便如此,法務部綜合她的表現,在權衡社會觀感之下,坐了9年牢的洪曉慧,自由夢再度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曉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298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