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囚僱非法勞工 8人如家奴遭剝削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家包裝設計公司,為了節省成本,不惜雇用非法逃逸的外籍勞工,甚至還以「出門會被警察抓」為理由,恐嚇8名外籍勞工不得到處趴趴走!這8名勞工時薪不到1百元,下班後也沒自由被監視一舉一動,形同「家奴」!

工廠牆壁寫著「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卻沒想到一進房間裡,原來全是違法外勞。警方:「騎機車還是坐計程車,還是誰載你們來?」

不管警方怎麼問,這些外勞還是一臉茫然,而老闆趕緊拿出文件,企圖想證明並沒有違法,卻不知道警方已調查很久,這8名外勞分明就是違法居留,同時還疑似遭到禁錮。警方:「雇主和現場管理都會催他們、趕他們,叫他們工作快一點,就是有稍微的勞務剝削這樣子。」

高雄市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在桃園蘆竹鄉的工廠內找到8名非法的越籍外勞,他們工作時間超過12個小時,時薪不到100元!

至於工廠老闆怎麼敢這樣剝削他們?最主要因為這群外勞本身是非法居留,因此老闆以工作輕鬆的名義,把他們騙進工廠後看管禁錮,甚至形同家奴般使用,好險警方及時破獲,依妨礙自由、違反就業服務法等,將他們移送法辦。

◎畫面警方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00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