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彈藥庫竄火光 軍疑是「自燃」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昨晚6點多,位於太武山下,擎天水庫內的彈藥庫突然起火燃燒,當時附近升起大量濃煙,一度以為是具高危險性的黃磷彈自燃所引起;不過軍方表示,彈藥庫內總共有2萬多顆彈藥,全數為照明彈及煙霧彈,現場無人員傷亡,已派員戒備救援。

擎天水庫第46號坑道,平常用來儲放8級廢彈,星期六晚上6點多,有人從監視器上看到,坑道彈庫內竄出火光,經過查證,確實是彈藥燃燒的煙霧。金防部地支部庫長:「裡面是很單純的煙霧彈,還有照明彈,現在因為晚上冒煙,安全起見,我們暫時採取監控,可以保證裡面是不會引起爆炸。」

彈藥庫著火還得了,軍方派遣6輛消防車、24名官兵警戒;不過讓人擔心的是,還有彈藥庫就在附近,軍方表示距離還有有6、7百公尺,安全暫時沒問題,只是這幾天金門下雨,照明彈、煙霧彈放在坑道內,又沒有高溫,為何會自燃?讓人納悶。金防部地支部庫長:「彈藥種類不同,會引起燃燒的原因是不一樣的,還要做後續調查。」

目前傾向可能是黃磷彈存放時沒做好密閉,接觸空氣後才會自燃,而且黃磷彈燃燒後的煙霧,對人體皮膚有很強的腐蝕性;究竟彈藥庫著火是人為還是自然因素?還有待進一步查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彈藥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09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