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下雨大水淹稻田 大排溢堤成災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6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沒有下大雨,竟然也有大片稻田被淹沒,雲林縣水林鄉蔦松大排,疑似包商施工不當,大水溢出河堤,幾乎淹沒附近3百公頃稻田,農民損失超過千萬元,他們大嘆,躲過豪雨天災,卻躲不過人禍。

稻田水位超過膝蓋,正在結穗的稻子幾乎泡湯了。農民:「你看這皮都變白了,你看這都沒有用了。」

一眼望去,將近300公頃的稻田,幾乎都淹沒在水裡,連道路也成了河流。農民:「喔,前面成本花好幾萬了,現在淹成這樣,我不知道怎麼講,淹到都快看不見稻穗了。」

這裡是雲林縣水林鄉,沒下大雨,怎麼會整片稻田淹成這樣?村長:「先把整條大排都開好了,(這裡堤防)卻沒施工,上游的水沖到我們下游,到這地方就溢出去。」

居民指出,就這條蔦松大排疑似包商施工不當,水溢出河堤,造成農田氾濫。農民:「這是人為造成的,不是天然的災害。」

農委會主委日前才說豪雨損失不嚴重,雖然這裡淹水跟大雨沒有直接關係,但眼前景象,叫農民情何以堪。雲林農民:「喔,哪有人說這樣還不嚴重,施工排水淹成這樣,竟然還說不嚴重,不然怎樣才叫嚴重。」

農民保守估計損失超過千萬元,如果真是包商工程疏失,農民要求鄉公所跟包商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583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