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富非郭台銘 國泰蔡宏圖居冠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林世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5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最有錢的人不是印象中的郭台銘,而是國泰金控的蔡宏圖,富比士首度推出台灣富豪排行榜,蔡宏圖以超過2千多億身價登上首富,王永慶是第二名,郭台銘排第三,不過比較傳奇的是王永慶的女兒王雪紅夫婦,本來經營的公司連年虧損,但是近年來靠一隻「阿福機」和最近的「鑽石機」鹹魚翻身,擠上第5名身價超過千億台幣。

我轉,我轉,手指頭輕輕一畫就搞定所有功能。國外買主:「很令人印象深刻,我有前一代的。」

這樣一支手機,不只打響台製手機在國際上的名號,公司股價還登上股王超過800塊,更讓老闆王雪紅和陳文琦夫婦倆人鹹魚翻身。

首度擠進富比士台灣富豪排行榜第5名,身價35億美元超過上千億新台幣,但是看看幾年前。小股東(2004.12.22):「你經營不好,被股東講一講應該的。」

夫婦倆要面對小股東鬧場,因為王雪紅另一家公司威盛連年虧損,現在股價不到20塊,2000年8月曾一度衝上620元,也當過股王,不過因為和英特爾的官司纏身,公司大起大落。威盛總座特助陳主望:「我們在努力當中。」

沒想到靠另一個金雞母起死回生,鑽石機預估下半年出貨200到300萬隻,阿福機上市11個月狂銷300萬隻,夫婦倆如今終於揚眉吐氣,不讓老爸專美於前,當台灣富豪。

王雪紅的父親王永慶登上富比士,台灣富豪第二名,第一名是國泰金的蔡宏圖身價超過2500億台幣,至於郭台銘則是排第三,都是傳統產業居多,像王雪紅夫婦這樣由谷底翻身的,她們夫婦倆還真的是第一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6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