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針灸不痛!雷射光「免扎」 治童過敏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8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天氣變化大,一下子涼爽、一下悶熱,溫度上上下下,過敏性鼻炎患者增加了4成,鼻水流不停,相當困擾,除了藥物控制,中醫就是針灸治療,但多數小朋友都無法接受扎針,因此現在不論中西醫,引進雷射針灸,靠雷射光能量、頻率照射,據說可以改善鼻子過敏的狀況;不過傳統的針灸是把針扎入穴道刺激,而雷射針灸只有光照,效果恐怕打折。

小兒科醫師黃正宏:「這個不會痛痛,有點癢癢的。」小朋友:「擤不出來。」

紅紅光束在鼻子兩旁按啊按,醫師可不是跟小朋友玩遊戲。小朋友:「昨天晚上鼻子有點塞住。」記者:「現在用一用,有沒有比較舒服?」小朋友:「有。」

不同部位調整不同能量,這就是雷射針灸,不同於傳統針扎,透過雷射波長、穴位、頻率以及能量,據稱可以刺激、改善鼻子過敏現象。黃正宏:「2個穴位都是局部改善鼻子循環。」

鼻子兩旁的迎香、額頭上方的神庭、虎口上的合谷穴,以及腳上的足三里,都是中醫上改善鼻子過敏的穴道。黃正宏:「一般這個治療要比較花時間,可能治療2個月,甚至3個月,才有比較大的進步。」

雷射針灸沒有侵入性,小朋友接受度高,不過也因為少了傳統針扎的深入刺激,以及加灸、加強,效果不如直接針灸治療,台灣過敏性鼻炎比例越來越高,每4個人就有1人,鼻水、噴嚏打不停,相當困擾,改善鼻炎方式越來越多,鎖定民眾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針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61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