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加少林寺活動? 劉泰英聲請出境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4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投管會前主委劉泰英,因為涉及侵占國民黨政治獻金等5個案件,上週被高等法院判刑5年10個月,還因背信罪定讞,恐將入獄服刑至少1年。而多年來因為國安密帳被境管的劉泰英,最近以參加大陸少林寺論禪活動,以及以民間代表商討核廢料問題為由,向檢方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律師替劉泰英喊冤,他表示檢方偵辦國安密帳,5年來沒有任何偵查作為,整起案件疑點重重。

幾天前現身公開場合的劉泰英,表情看似平靜,事實上,因為涉及國安密帳,目前還被檢方限制出境的他,深受無法出國的困擾。

除了大陸的環保團體,需要他本人去討論核廢料的相關處理業務,最近又因為篤信佛教的劉泰英,受邀到大陸少林寺參加宗教活動,他才會緊急再向檢方聲請解除限制出境。劉泰英律師陳松棟:「這純粹是宗教活動,並不涉及其他,劉先生會渴望能夠參與這麼一個盛會,我可以了解他的心情。」

劉泰英當初交了2千萬交保金,這也是律師認為,他絕對不會棄保潛逃的原因,但因為涉及國安密帳,被檢方限制出境的劉泰英,快5年沒被傳喚開庭,律師認為,這嚴重侵害被告權益。陳松棟:「同一個案件的共同被告,徐炳強,他在民國92年11月的時候起訴,95年間就已經三審判決無罪確定,這一種奇異的狀況是不尋常現象,我們是案件當事人這邊,我們不好去說什麼,但是我們的焦慮,也希望檢方能夠斟酌能夠體會。」

因為新瑞都案,劉泰英被高院判處5年10個月,其中橋頭寶侵占部分的背信,1年10個月定讞,要是檢方不上訴,劉泰英恐怕得蹲苦窯,在這之前,劉泰英再度聲請出境,對檢方來說,時機太過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泰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841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