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聞雨難眠 泥漿沖進4戶人家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來的大雨,對苗栗通宵一處社區造成不小災情,4戶民宅後方有一座小山區,每次遇到大雨就會坍塌,這次山洪夾帶泥漿,直接沖進民宅,連門也被土石擋住,打不開,雖然沒有人傷亡,但住戶一遇大雨,就得擔心家園會不會被土石埋掉。

居民用腳輕輕一踩,原本應該是堅硬的泥土地面,卻搖啊晃的,為什麼會這樣,居民說,是連日來的大雨沖刷造成的。住戶:「每次下雨就會流進來。」記者:「什麼流進來?」住戶:「泥沙水流進來,主要是怕(土石)會撞倒房子。」

來到屋子後方,有居民拿保麗龍箱,企圖抵擋大水沖刷,但卻擋不了土石崩落,大量土石堵住後門,根本打不開,一旦雨下的大一點,居民連逃生的路都沒有。住戶:「怎麼可能會不怕,晚上都不敢睡,要起床開門查看。」

這是當地居民共同的心聲,10多年來,不是沒想過解決辦法,但山丘插著告示牌,表明是林務局管轄,居民怕吃上盜採砂石罪名,就算土石沖刷下來也不敢清理,土石越積越高,民眾恐懼越來越重。住戶:「昨天淹到這裡上來,我們還自己有清理了,如果沒清,會越積越高。」

居民擔心的說,這次下大雨,泥漿已經衝進民宅,接下來颱風季、梅雨季,雨水量更多,如果政府非等到出人命才要改善就太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泥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31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