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特偵組收到回函 府授權檢查卷證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在昨天下午4點,已經收到總統府回覆公文,同意特偵組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使用先前遭前總統陳水扁核定為絕對機密的6項卷證資料,作為偵辦國務機要費的基礎事證,但總統府並未同意解密,對此特偵組表示,對案件偵辦影響不大,差別在於機密部分未來無法公開,特偵組不排除最快這星期,傳訊前總統陳水扁到案說明。

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特偵組已經在2日下午4點,收到由總統府秘書長詹春柏回函,機密卷證雖然不解密,但同意檢察官使用機密資料,讓案件可以繼續偵辦下去。

在回函中,總統府表示,在前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前總統府正副秘書長陳唐山、陳其邁和林佳龍,所移交的1744件機密文件清單內,都沒有發現「南線專案」的相關檔案。

特偵組在收到總統府回函後,也立刻召開專案會議決定偵辦方向,因為既然已經獲得授權閱卷,只要不公開審理過程都算合法範圍。

也就是說,就算陳前總統未來接受偵訊,以事涉機密外交及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回答,特偵組還是可以依據相關卷證,以及調閱總統府的書面資料,調查國務機要費的流向,是否真的用於機密外交等公務上機密特權和司法審判,已經找到平衡點,特偵組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49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