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被記300缺點 校方怪老師太嚴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外埔國中一名學生,上學期因為服裝儀容不整、作業遲交,被導師記了3百個缺點,平均一天就被記2點,學校規定8個缺點就記1支警告,算一算這名學生已超出3支大過,家長擔心孩子畢不了業,向校方反應,學校訓導主任也認為導師太嚴格,當著學生面前指責導師,雙方還吵了起來。

外埔國中訓導主任:「家長看到這封信就跳腳了,3百多支(缺點)。」吳姓導師:「那就是讓家長了解,學生在校表現,那只是一個紀錄。」

吵架的一邊是學校訓導主任,另一邊是國三班導師,就為了管教學生是否過當發生口角。外埔國中訓導主任:「他(吳老師)記了2、3百支缺點,幾百支,沒有達到改正,糾正學生偏差行為的作用,完全沒有。」

導師:「我記1百多個缺點,我並沒有就記學生20支警告。」

身為老師,雙方卻完全不顧為人師表的形象,在媒體和學生面前上演口水戰,原因是訓導主任認為,吳老師班上一名國三男學生,一個學期被記3百個缺點,依照校規標準,8點記1支警告,算一算已經超出校規的3支大過,家長怕孩子畢不了業,向校方投訴,訓導主任卻反過來指責導師管太嚴。導師:「我們也是有獎勵啊,我們也是有記優點啊。」

是學生太壞,還是導師管太多,吳老師找來被記3百缺點的這名學生,出來自己解釋。遭記300缺點國三學生:「鞋帶沒有綁、顏色不對不是白的,然後沒紮衣服,鼓勵比較少都是懲罰。」

外埔國中吳姓要被處罰學生自己說,犯了多少錯,來證明老師的管教沒問題,似乎有些奇怪,而指責導師有錯的老師也有樣學樣,拉學生來批評導師。外埔國中老師:「(不敢說)就只好自己忍受了。」

原本是老師管學生,怎麼變成老師放任學生指責導師的管教方法恰不恰當,校方放任學生知錯不改,往後老師該怎麼作育英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81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