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拯救地球!鐵馬上路 CO2埋地底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2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02 22:46

為了響應「減碳救地球」的活動,德國柏林實施「無車日」,20萬人共同騎腳踏車上街,呼籲大家救地球,儘量少開車,此外專家也在積極研發各種減碳方案,澳洲的研究小組已經在實驗,要將有害環境的二氧化碳埋到地底下去,讓深層地底的岩石來自然吸收,希望有效減輕地球的溫室效應。

興高采烈騎著腳踏車,柏林今天的街頭很清新;為了響應無車日,超過20萬台的腳踏車同時上街,大部分的主要道路,只開放給腳踏車進入,希望大家為了地球少開車。

為了達到減碳目標,世界各國都在積極研究,可行的解決方案,澳洲的研究小組想出了這個辦法;把發電廠發電產生的CO2二氧化碳,經由壓縮之後,由管線運輸埋到2公里深的地底,讓地底岩石自然吸收分解。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大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之中,同時也減輕了對環境帶來的負擔;研究小組還發現,我們每天所丟掉的有機垃圾,經過焚化燃燒,不知不覺,也會釋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加速溫室效應的惡化。

把會排放出二氧化碳的有機垃圾,經過處理之後,就變成了這樣黑黑的碎片,拿來作為農作物的肥料,成分不僅純天然,使用在農地上,還可以減低化學肥料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農夫:「這對於生長作物以及整體環境來說,都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科學家有信心,實驗結果一旦成功,就可以為地球減輕不必要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39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