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大雨! 岡山省道積水一個輪胎高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部地區豪雨不斷,造成高雄縣岡山省道大量積水,一度積到一個輪胎高,而在屏東山地門山區,更是連下了一個星期,隘寮溪溪水暴漲,困住了10多位回好茶村耕種的村民。

突然的大豪雨,造成高雄縣岡山省道大片積水,一度還淹到一個輪胎高,機車、汽車全擠到地勢高的車道,大車小車爭道,場面相當驚險。

不僅是高雄市區,連日豪雨也造成屏東山地門,上隘寮溪的溪水暴漲,滾滾泥流不停往下游沖刷,大雨造成山坡土石鬆動,隨著雨水不斷滑落,奔騰的溪水也困住10多位悄悄返回好茶村耕種的村民。

好茶村民:「不能過來啦。」記者:「不能出來啊?」好茶村民:「嗯,沒有橋、沒有流籠。」記者:「不是有流籠?」好茶村民:「那個流籠不能用,所以他們沒辦法下來。」

村民說,去年大雨家園被土石流淹沒,到目前都暫住在隘寮營區裡,但因為前陣子天氣好,村民們會開車,走河床回到村子裡耕種生活,村民這幾天才又新搭建了流籠,卻沒想到這次山區連下了一個星期的雨,溪流暴漲,困住他們。

還好村子裡的糧食足夠,沒有斷糧危機,不過村民還是希望,雨快停,路能趕快修好,不要讓他們回家的路每逢大雨就變得危機重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56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