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勝身體缺陷 勇敢素人舞台圓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謝賢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7 22:44

追逐夢想是人生一大樂事,但許多人卻因為身體缺陷,遭遇困難,甚至因為罹患絕症,而註定無法圓夢,但越是處在逆境,築夢故事也就更加感人,最近大陸一個選秀節目中就出現罕見場面,從評審到觀眾一起編織了一個善意謊言,只為了讓身患絕症的小選手一圓舞台夢。

今年5歲,這位小選手熊嘉琪最大的夢想,就是在選秀節目中展現自我,小女孩舞跳得很棒,然而看著她的表演,舞台邊的評審觀眾,卻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大陸節目旁白:「誰能想到這個天使一般可愛的小女孩,已經是一位中晚期肝硬化重症患者,這是一種極為殘酷的病症,隨著年齡的增長,患者終將因為肝功能衰竭,而走向死亡。」

選秀節目主持人:「長大了以後喜歡跳舞嗎?」選手熊嘉琪:「喜歡。」選秀節目主持人:「長大以後喜歡跳舞還喜歡唱歌?」熊嘉琪:「喜歡跳舞。」選秀節目主持人:「那波波叔叔在旁邊唱歌,然後你跳舞好嗎?」熊嘉琪:「好。」選秀節目主持人:「好,給她掌聲。」

僅管幾度哽咽,但全場所有人,總算共同完成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沒讓小嘉琪知道,這是媽媽為她準備的,或許是生命中最後一個大禮物。

選秀節目參賽者吳光:「咱們模仿的是李宗盛,李宗盛唱歌呀,要找到那種醉酒的感覺,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經過多少的風吹雨打,仍在我心中。」

同樣要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逆境,雙眼失明的按摩師吳光,用比常人更細膩的其他感官,為旁人帶來歡樂。吳光:「如果想模仿龔琳娜老師,一定要找到那種母雞下蛋的感覺『忐忑』。」

吳光:「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能夠登上這樣大的一個舞台,能給這麼多人來模仿,真的所以我今天非常的感動。」選秀節目評審:「照其他節目的話,人家早就已經淚水長流,但是你看所有的人全部花兒朵朵。」吳光:「朋友們如果你們不想哭的話,為了不哭,請大聲鼓掌吧!」

梅花樁上,精彩的舞獅,這對師兄弟曾經遠赴馬來西亞,贏得過亞洲獅王,卻差一點再也無法搭檔演出。選秀節目參賽者:「因為我的腦子裡有3個腫瘤,主治醫生說,如果我在想舞獅的話,已經是不可能了。」

走過腦瘤帶來的生命低谷,師兄弟繼續苦練,他們的夢想是要再一次挑戰亞洲獅王,用在一次的冠軍,為自己的人生喝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524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