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想攜毒闖關! 桃園機場小黑嚴守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於狗的嗅覺靈敏度是人類的50倍,歐美國家因此大量培訓緝毒犬,並安排在機場或是海關執勤,4年前桃園機場花70萬,首度從國外引進緝毒犬小黑,反應很好,但成本太高,保三總隊決定把國外的訓練經驗移植台灣,但強調絕對不會和日本海關一樣,隨便拿民眾開玩笑。

對著旅客包包猛聞,小黑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機場巡邏,檢查所有人行李,揪出誰帶毒品;桃園機場4年前花70萬,進口這隻拉布拉多緝毒犬,每個月飼養費高達4萬元,因為成本太高,保三總隊決定自己找狗培訓,每年墾丁舉辦的春天吶喊音樂季,就是由他們執勤。

保三總隊警務員李吉田:「向國外購買偽裝檢體,那我們就分別不同犬隻,然後依照毒品所散發出來的氣味分子,然後予以訓練,有隔味訓練跟辨味訓練。」

訓練員說,緝毒犬著重氣味追蹤訓練,先讓狗聞過各種毒品味道,再循序漸進,帶到一整排箱子前面,判斷毒品位置,由簡而繁,可能得花上1年,雖然台灣起步較慢,但比起進口來說,自行培訓省下好幾十萬。李吉田:「我們有小隊長他自己自掏腰包,曾經出國到德國,參加訓練有3次之多。」

國內目前除了保警擁有緝毒犬,桃園和小港機場執勤的緝毒犬,也都完成訓練,不會像日本海關一樣,拿旅客名譽開玩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緝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47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