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揆閣員「異見」? 育嬰給薪有落差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1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第一次施政報告中,宣示未來勞工育嬰假可以申請2年,每個月還可以領6成薪,外傳主管機關勞委會,根本沒有準備好,因為勞委會原始規劃,是育嬰假頂多申請半年,每個月只能領半薪,預算和政策思考上出現落差。

行政院宣示,推動勞工育嬰假最長2年,而且可領6成薪資,相關政策,勞委會準備好了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97.5.30):「基本上這是馬總統的競選政見,也是院長施政政策裡面的一部分,我們會參照整個就業保險基金的規模狀況,那麼是不是需要調整費率,或者是不是分階段,針對比較弱勢的部分,特別給他補助,會做時程上的實踐。」

這是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劉兆玄也已經宣示朝這方向規劃,但勞委會卻沒有具體的實行計畫,因為勞委會在民進黨政府時代的規劃,是勞工育嬰假最長半年,每個月領半薪,以目前就業保險基金的1百億盈餘發放,1年31億的預算並不困難;但現在把半年變成2年,5成薪調高為6成,1年就要2百億,錢到底要從哪裡來?

新聞局長史亞平:「勞委會事實上現在已經在聽取,勞資團體還有婦女團體,跟學者專家等各界的意見,這個過程可能會花一點時間,執行的時程,並不是報上報導的馬上要實行。」

強調政策規劃有短中長期,勞委會沒有狀況外,只是內閣團隊,真的步伐一致了嗎?史亞平(97.5.29):「嗯…,我也是今天,才拿到這新的方案。」

劉內閣第二次行政院會後,內閣發言人說第一次看見青年住屋政策內容,劉兆玄帶著內閣往前衝,內閣閣員可得快點跟上腳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2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