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瑞都案 劉泰英二審改判5年10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纏訟多年的新瑞都弊案,高等法院上午二審宣判,中華開發前董事長劉泰英,確定要入獄服刑,劉泰英一審遭判刑8年 ,高院雖減刑為5年10個月,但因為劉泰英被指控的背信,公司法和稅捐稽徵法3項罪名,已經二審定讞,合併刑期2年又2.5個月,不能再上訴,全案由執行檢察官聲請法院執行。

好久沒露面的國民黨前投管會主委劉泰英,上午現身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先生逝世7週年紀念會,緬懷李國鼎先生對台灣經濟科技的貢獻,當時他還不知道自己即將入獄。

因為新瑞都弊案高院二審宣判,劉泰英涉及侵占業務侵占、違法商業會計法、逃漏稅等多項罪名,遭判刑有期徒刑5年10個月。

其中背信、逃漏稅、公司法,3項罪嫌已經定讞,合併執行有期徒刑2年又2.5個月,不能再上訴;換句換說,劉泰英確定要入獄,就等檢察官聲請法院定執行刑,看要關多久,最長不會超過2年又2.5個月。

法官認為,劉泰英利用辦理秘密金援外交職務之便,私吞國民黨政治獻金3千多萬,還挪用中華開發公款收購股東委託書。前中華開發董事長劉泰英:「其實有沒有都會還我一個清白,這個事實就是事實。」

曾經信誓旦旦說自己清白,如今這位李登輝執政時代的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過去的意氣風發不再,伴隨而來的將是牢獄之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泰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508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