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龔照勝涉圖利 法院一審判無罪

記者 李晴 / 攝影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0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金管會主委龔照勝在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蘭花咖啡館」違法發包等3大弊案,台北地檢署之前依圖利、背信等罪嫌,將龔照勝及百萬網董事長曲家林起訴,分別求刑7年、5年6個月,龔照勝當時一度淚灑法庭,請求法院還他清白;而今天台北地院一審宣判,最後判處龔照勝無罪。

前金管會主管龔照勝,曾一度淚灑法庭,要法官一定要相信他的清白;因為他在台糖董事長任內,涉及3大弊案遭檢方起訴;其中蘭花咖啡館違法拆標、發包,還有高薪聘僱女友胞姐為顧問。

甚至協助「百萬網」取得保養品,檢方當時查出,不法所得超過1億;因此依照圖利、背信罪起訴龔照勝,求刑7年;但一審法院經過將近2年的審理,做出了讓檢察官跌破眼鏡的無罪判決。

地院庭長劉壽嵩:「法官他們是認為,他這一部分是要受到政府採購法的限制,是要經過公開招標的,但是龔照勝他當時只是指示,這個工程要趕快完工,至於招標的細節,他並沒有涉獵。」

法官表示,蘭花館雖沒有按照政府採購法的招標規定,但龔照勝只有下令在93年3月5日前完工,並沒有明確指示招標細節,是部屬自己決定招標方式;龔照勝聘僱女友胞姐部分,法官認為,對方並非公務員,屬於私人經濟領域事務並不違法,因此予以免訴。

至於圖利百萬網,法官也認為,這是在龔照勝就任之前訂出的遊戲規則,而且無損台糖利益,將近2年的開庭審理,一審最後還了龔照勝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龔照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1

0.1224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