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選擇辦案? 王清峰要查陳聰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察官蔡國楨在法庭上表示,是奉檢察總長陳聰明指示,才針對「高捷泰勞暴動案」選擇性辦案;陳聰明今天出面澄清,表示絕對沒有;不過,這件事讓法務部長王清峰相當震怒,強調會秉公處理,並且在2個星期內完成調查報告。

國民黨立委邱毅:「今天蔡國楨不知道為了什麼,所以跳出來狗咬狗,其實都是在保護陳水扁,保護謝長廷!」

高捷泰勞暴動,傳出檢察官選擇性辦案,面對立委炮聲隆隆,法務部長王清峰強調,她也是在前一天才獲知消息,內心相當的震驚心痛,要求專案小組2周內提出報告。

法務部長王清峰:「有這樣的狀況我們非常遺憾,如果有不法行為,我們一定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王清峰認為,檢察官蔡國楨發言被列入審判筆錄,應有所本,如果說謊,行政和刑事上都會有責任,因此真相如何要調查釐清。

不過被指控指示檢察官選擇性辦案的,現任檢察總長陳聰明出面澄清,絕無此事。檢察總長陳聰明:「當然我是擔任專案小組的召集人,但這個案子要決定要怎麼處理,都是在專案小組裡面,討論才決定,不是一個人能夠決定的。」

陳聰明表示,當時泰勞暴動案子是由高雄高分檢、台南地檢署,以及高雄地檢署協同辦案,他雖然是專案召集人,但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決定,如果需要也不怕大家對質。

記者:「認識蔡國楨檢察官嗎?為什麼會有這種說法?」陳聰明:「這個我就不曉得了,蔡國楨檢察官,我跟他有,他調到高雄高分檢,我跟他有3、4個月的共事時間。」記者:「3方對質,你能接受對質?」陳聰明:「沒有關係,對質也可以呀!」

檢察首長可以指揮所屬檢察官辦案,包括起不起訴,都是在職權範圍之內,不過,對於不當起訴或是選擇性辦案,都屬濫權或不當干預,真相一天不釐清,首長的適任性當然受到質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捷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60

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