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年輕的警政署長 侯友宜形象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9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傳出警政署長侯友宜可能轉任警察大學校長,外界並不意外,因為白曉燕命案,他一戰成名後,讓他順利當上最年輕的刑事局局長和警政署署長,甚至在圍捕張錫銘時一路衝鋒陷陣,給外界深刻印象,但卻因為政黨輪替遭到替換,有學者替他抱不平。

轟動一時的白曉燕綁架案,侯友宜親自與陳進興周旋,成功化解挾持南非武官人質的危機,雙手抱出小嬰兒這一幕感動人心,也一戰成名,開啟了侯友宜時代。

當時擔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他,破例拔擢為刑事局副局長,還在扁政府任內,一路從桃園縣警察局長,攀升歷屆最年輕的刑事局長、警政署署長。

也因為陳前總統賞識,馬英九當選後,一度盛傳藍營人士運作,要將侯友宜冰凍到行政院當參事,最後落腳警大校長,對侯友宜來說已經是最佳狀態,類似前例也有跡可循。

前警政署長謝銀黨離開後接任警大校長,在他之前的王進旺轉任國安局副局長,退休的署長顏世錫、莊亨岱,當年則是接任國策顧問,至於姚高橋任內,相繼發生白曉燕和劉邦友命案,治安敗壞被迫下台擔任行政院顧問。

新政府考量侯友宜人事,做了政壇普遍認為溫和的處置,但看在警界眼裡,還是有不同評價,認為本來就是常任文官的警政署長,老是被當政務官跟著政黨輪替換人,很不妥當。警大教授葉毓蘭:「如果每一年未來每一任警政署長,都要看政治風向球,我是覺得太可惜,應該要珍惜這些國家資產。」

侯友宜任內一直推動專業警察,但是專業警察未必有任期保障,往後出路還是說不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26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