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喪命父母慟 一胎化世代斷層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8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8 22:39

大陸實行一胎化政策,讓震災中失去孩子的父母,可以說是斷了後,當局宣布新措施,如果這些父母提出申請,可以再生第二胎,但除了高齡、經濟等等考量,很多父母都還沒走出孩子喪命的悲傷,也讓政府的一胎化政策受到質疑。

一個孩子和爸爸媽媽,這樣的三口家庭,就是大陸一胎化政策下,典型的家庭組成;在四川地震中,許多孩子在倒塌的學校中喪生,當地面臨世代斷層的危機,更讓難以接受,唯一的寶貝已經走了的父母,到現在還在垂淚痛哭。罹難者母親:「她死了,我還是不相信,我覺得她只是睡午覺,我還是一直要叫醒她!」

看著照片裡活潑可愛的女兒,媽媽的淚不但沒停過,手也不停撫摸著遺照,他們想問,政府沒把學校蓋好,讓孩子們成了無辜的犧牲者,而遵守一胎化,繳不起罰款的村民,到底是哪裡作錯了?罹難者父親:「我們只有一個女兒,因為我們遵守國家,一胎化政策。」

震災裡有許多喪失子女的哀傷父母,逼的當局網開一面,答應讓這些父母申請可以再生第二胎,但喪命的孩子多半是中小學生,爸媽的年紀恐怕已經過了生育黃金期,也或者經濟環境不允許,再加上第一個孩子沒了的心理衝擊,難以平復,這樣的補償政策,還是受到批評。罹難者父親:「就算我們有第二個孩子,我們怎麼會不再悲傷,這沒什麼差別了!」

大陸從1979年,為了控制人口成長,實行一胎化政策,違反者高額罰款,當局聲稱因此把目前人口,控制在13億,否則現在根本會暴增到17億,但一個震災,已經讓人民開始質疑這項政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