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國務費解密 傳扁擬告馬犯外患罪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莊庭豪 許峰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有意將陳前總統捲入的國務機要費卷證解密,陳前總統昨天發出新聞稿,質疑馬總統違憲,甚至邀請學者專家研究,是不是涉嫌洩漏外交機密,能不能控告馬總統觸犯內亂外患罪。雖然陳前總統辦公室強調,目前還沒有做最後決定,但陳前總統才創下控告現任部長的先例,一舉一動都受高度矚目。

陳前總統車隊一早準時9點半出門,這回罕見地引來大批媒體跟拍,因為傳出馬總統打算將陳前總統核定的國務機要費卷證解密,陳前總統前一天特別發出新聞稿表達不以為然,質疑馬總統有違憲之虞,甚至晚間還招集學者、專家,討論馬總統是否有洩漏國家外交機密,研究控告他觸犯內亂外患罪。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未來,接任馬英九總統的總統人選,會不會尋同樣的手段,那這樣台灣的社會,有繼續辦法下去嗎?希望,他本著職權,站在國家的利益立場上去看這個事情,而非站在政黨鬥爭,清算追殺的立場,去看待這個國務機要費的資料。」

不過這一天上午,陳前總統並沒有公開露面,國務機要費即將解密的消息曝光後,陳前總統唯一一次被媒體捕捉到的畫面,臉上神情嚴肅、緊閉雙唇;但據了解,內亂罪必須是意圖顛覆政府,外患罪則是勾結外國,圖利自己,以台灣來看,陳前總統是不是真能採取法律行動控告馬總統,似乎還有待商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88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