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晶片無效?愛犬變流浪狗 遭捕抓

記者 陳昭仁 / 攝影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8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6月1日起將嚴格取締寵物犬沒有植入晶片,以及未施打狂犬病疫苗,如果飼主提不出證明, 分別可處3千到1萬元罰款;但植入晶片真的有用嗎?台北縣一名張先生,2年前養了一隻小黑狗,也到獸醫院幫狗植入晶片,沒想到日前,卻被捕狗大隊當成流浪狗強制帶走;雖然最後小黑被平安送回家,但也暴露出一個問題,為什麼第一時間沒有偵測到晶片,差點害小狗送命。

狗主人張先生:「小黑,小黑。」

開心的叫著失而復得的小黑,讓張先生氣憤又不解的是,明明小黑,2年前就已經植入晶片,竟然被捕狗大隊當成是流浪狗,硬生生給抓走。

張先生:「(捕狗隊)就用拐子鎖,套住抓了就拖到車上去,有植晶片啊。」記者:「你有說是你的狗嗎?他怎麼講」張先生:「他就講說狗沒有綁啊。」

有晶片卻沒用,補狗大隊第一時間沒發現,等到抓回動物防治所才檢測到,趕緊還給飼主,但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北縣動物防治所獸醫陳佳豫:「捕犬隊知道喔,有掃描,可是啊晶片滑脫到下巴這邊,所以他們沒有掃到,但來我們這邊掃描有掃到。」

飼主以為有晶片萬無一失,但是愛狗還是被抓;不過,台北市現有的家犬大約14萬隻,還有2萬隻沒有植入晶片;但6月1日開始,台北市將嚴格取締,如果寵物犬,沒有植入晶片,以及未施打狂犬病疫苗,經過勸導還不改善,分別可處3000元及1萬元罰款。

民眾不想罰錢,就要註冊登記,但愛犬植了晶片有沒有用?沒人能保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