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承包市府工程涉貪污 檢調搜皇昌

記者 李晴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政府內湖及迪化污水處理廠,爆發重大貪瀆弊案!檢調發現,包商皇昌營造,疑似涉嫌浮報工程款,官商勾結金額超過十億,檢調同步搜索皇昌營造以及市府衛工處等4個地點;根據了解,皇昌營造老闆江程金,曾被立委指出,和陳前總統關係良好,在台電六輸弊案中,江程金還涉嫌和金紀玖一同行賄官員,至於這起弊案,是否有政府高層介入,檢調還要追查。

皇昌營造負責人江程金,之前才被立委爆料,把金紀玖牽線給陳前總統認識,江程金後來又被點名,涉及台電六輸案,和金紀玖一同行賄官員。

儘管儘管江程金否認一切,不但強調絕沒涉及台電六輸案,更沒有能耐和巴紐案有關,但和他有關的風波,似乎一個接著一個來。

檢調查出,皇昌可能涉及2起承包市府的工程弊案,內湖、迪化污水處理廠,2起工程標案都是由皇昌得標,不過後來不但變更部分設計,而且追加工程款,疑似虛列工程項目、浮報款項,就連沒施工的部分,也通過驗收?這當中是否涉及官商勾結?檢調因此大動作搜索皇昌營造、市府工務局等4個地方。

而這2個工程的招標時間,是在86、87年,當時是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而驗收是在91、92年,總統馬英九當時擔任台北市長,檢調認為這當中涉及嚴重的官商勾結,在搜索後,不排除約談政府官員,釐清案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貪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64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