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兵參戰硫磺島 塵封歷史重現

記者 蘇瑜棻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7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7 22:35

一個曾參與硫礦島戰爭的美國老兵,在看完導演柯林伊斯威特所導的「硫礦島的英雄們」,決定歸還自己在硫磺島撿到的日軍皮夾,60年後失而復得,拿到皮夾,想起戰死的日軍親人,家屬當場熱淚盈眶。

83歲的老兵亞尼,一如往常在自己的雜貨店裡面,忙進忙出整理貨物,大部分的日子裡面,他幾乎不會想起,自己在1945年,在硫磺島參與二次世界大戰的往事。老兵亞尼:「我們都不談那些(戰爭),為什麼會有人想了解那些?」

亞尼在硫磺島,撿到了這個日本兵的皮夾,裡面有一張家族合照,塵封多年,卻因為克林伊斯威特,拍的「硫磺島的英雄們」,讓艾倫有了新的體悟。亞尼:「看完那部電影,我想對我有這個皮夾,看著它我想說,或許我應該要將它物歸原主。」

地球的另一端,照片上面這個女孩,小川瑛子,已經變成77歲的阿嬤,對於這個遲來的禮物,她驚喜莫名。陣亡將士妹妹:「這是一個無價之寶,這也是和哥哥之間,唯一的聯繫。」

哥哥在戰爭中陣亡,小川說,家裡所有的東西,也在戰爭當中摧毀了,皮夾裡的照片,是唯一僅存的一張,全家福合照,看著照片背後,哥哥的手跡,心理面有無限感謝。陣亡將士妹妹:「我不知道怎麼感謝他,謝謝他一直保留皮夾,沒有忘記我們家,我的心很痛。」

事隔多年,終於把皮夾物歸原主,亞尼夫妻也很開心。退休老兵太太:「這真的很神奇,就像老天給的禮物一樣,是一個奇蹟。」

一個皮夾,拉回了50年,兩個時空的歷史,也讓地球彼端的另一個世界,找到歷史的回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二次世界大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438

0.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