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執政黨對話」 國際媒體關注

記者 仇佩芬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預計在28日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晤,由於是兩岸執政黨領導人的首次會晤,「吳胡會」備受關注,吸引上百名外國媒體報名採訪,而大陸國台辦也特別避開吳伯雄的行程,將例行記者會延後到30日舉行,以便為這次吳胡會做出總結,大陸的高度重視,也為台灣黨政爭取兩岸主導權的交手,拉開序幕。

雖然不是第一次訪問大陸,但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這次的大陸行,有了台灣執政黨主席身分的加分,媒體關注的盛況和以往大不相同。

一到香港,當主人的香港中聯辦低調相迎,香港媒體卻是蜂擁而至,搏取不少新聞版面。TVB新聞:「吳伯雄中午到香港,轉機到南京訪問。」

而此行重頭戲北京的「吳胡會」,是有史以來兩岸執政黨領導人的首次對話,也引來超過百名外國媒體報名採訪。大陸國台辦人員:「這是媒體的,就是國台辦人員那個,然後這是他們2個的。」

儘管除了吳胡會之外,吳伯雄在北京只有參觀奧運場館等觀光行程,不過國共對話平台得到總統馬英九的支持,吳伯雄的到訪,也被海內外媒體視為兩岸對話的關鍵發展。

TVBS特派記者仇佩芬:「自從贏得總統大選之後,國民黨高層走訪大陸,可以說是絡繹於途,國共對話管道的影響力,是不是凌駕政府正式授權的兩會管道?還有待政府進一步釐清權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伯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55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