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臥薪嚐膽」 綠青壯發聲革新黨務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廖廣賓 彭以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6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青壯派發出黨務革新8大主張,各派系都有青壯代表列席,8大主張中最後矚目的,就是「黨公職分流」,限制黨務主管參選,以及邀請非民進黨員擔任中評委、中常委。青壯派強調,將協助黨主席蔡英文推動革新。不過部份民進黨資深黨員,則對於有些革新持反對意見。

民進黨青壯派一字排開,扁系有高志鵬、陳其邁,謝系有姚文智、張嘉玲,新系則有陳俊麟代表,融合各派系,推出8大改革,其中最引人側目的就是「黨公職分流」條款。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黨務主管在任職期間,不能參選任何公職,除非經過徵召,離開公職的2年之內,除非經過徵召也不得參選。」改革主張起草人洪耀福:「黨務主管沒有包含黨主席。」

8大革新最特別的還包括,邀請非民進黨籍人士,加入權力核心,擔任中評委、中常委,向外尋才,革新民進黨。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大家都必需要生聚教訓,臥薪嚐膽。」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民進黨不會因為蔡英文當選主席,就真正讓大家覺得不需要再改革了。」

青壯派希望8大革新主張,能在7月全代會討論通過。不過這些主張,挑戰不小。準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不是民進黨員,怎麼可以當中常委,黨務運作一定要參加黨。」

青壯派選在週日發聲,搏版面用心良苦,只是疏通反對力量,恐怕得更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28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