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尾熊麗琪生病 肝脾都有腫瘤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木柵動物園的明星之一,無尾熊麗琪,傳出罹患癌症的消息。從去年開始白血球降低,疑似遭到「反轉錄病毒」感染,到今年食慾下降,斷層掃描後發現肝和脾都有腫瘤,不過由於麗琪年紀大,無法負荷開刀,現在只能用支持療法,甚至人工餵食,儘量維持牠的生命。

搔搔癢,在樹上爬來爬去,不過讓小朋友驚呼的可愛舉動,對現在的麗琪來說,已經是難得活動量,因為元老級的麗琪,生病了。木柵動物園發言人金仕謙:「牠的進食量,大概只有正常的40%,給牠紅血球的生成注射後,牠的紅血球並沒有如預期的情況下上升,也沒有辦法有效地看到牠的白血球,回升到正常的數字,而且牠同時伴隨有腫瘤的部分。」

今年11歲的麗琪,民國90年來到台灣,不但又乖又溫馴,肚皮還爭氣地和派翠克接連生下Q比和Q弟。不過去年底,白血球數量往下掉,今年4月突然食慾變少,結果發現,肝和脾都有腫瘤。醫療檢驗人員:「肚子裡面大概除了腸子塞滿滿,沒有消化沒有糞。」

年紀太大的麗琪,無法接受化療或開刀,大家只能想盡辦法為牠治療。只是面對每次檢驗報告都不理想,飼養員忍不住難過掉淚。金仕謙:「我們之前在幫牠做影像造影,看到這些腫瘤的部分,同仁在心中就大石一沉,也有難過落淚的情況。」

嘴邊的嫩葉,也絲毫挑不起麗琪的食慾,如今飼養員只好用人工餵食方式,替牠補充體力。小朋友:「祝你的病快點好起來,加油,不要再生病了,麗琪加油!」

童言童語,有著心疼,有著祝福,只希望這隻已經陪伴大家8年的好朋友,早日康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尾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87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