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基測/「當一天的老師」 記敘文體好發揮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4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一天基測結束,整體來說試題方向偏生活化,像英文就考了美國爵士歌手諾拉瓊絲的歌詞;至於比較受矚目的國文,考了約3到4成的文言文,考生大部分覺得中間偏難,倒是作文題目「當一天的老師」容易發揮,曾任基測國文解題的老師就說,只要把握當一天的老師裡「一天」這個重點,應該能拿到4、5級分。

5點10分一到,結束第一天基測考試,同學們交頭接耳,議論紛紛的是這個。基測考生:「要怎麼當老師,當老師怎樣比較好。」基測考生:「假設類的題目,就把他當成我自己來寫啊。」

和老師幾乎是朝夕相處,考生們寫起「當一天的老師」得心應手,很好發揮,但一聽到這作文題目,參與基測解題多年的老師,點出問題所在。國文老師姚舜時:「他的範圍很限在『一天』,當一天的老師,如果考生能深入一點,去看到以老師的眼光來看學生,大概5級分是可以的。」

抓到重點,稍作潤飾,作文要拿4級分應該沒問題;倒是國文就沒這麼容易,除了有武松打虎,還考了孔子和顏回的對話,當孔子問顏回為什麼不當官,顏回淡淡地說出不慕榮利的想法。像這樣的文言文考題,約佔3、4成,和往年沒差太多,卻還是有習慣火星文的考生,一遇到這些文言文考題,就已經挫勒等。

美國著名爵士歌手諾拉瓊絲,這回也在英文試題裡,考歌詞,重實用,E-MAIL當然也不能缺席。一天下來,不難看出今年基測真的很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83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