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插隊是領導」 陸劇「心術」寫實熱播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06 17:41

大陸的新聞報導中,常常可以看到又有病人到醫院抗議,或者是為了看病大排長龍,大陸的醫病關係,一直以來都非常的緊張,而最近一齣大陸新劇,號稱大陸版的「白色巨塔」,描述的就是這種矛盾的關係,尤其劇中很多橋段,完全反映了現實中的醫療弊病,讓大陸觀眾心有戚戚焉。

大陸新上檔的戲劇「心術」,號稱大陸版的「白色巨塔」,劇中不少反諷現在大陸醫界的弊病。「心術」片段:「這孩子才5歲,馬上就要失明了,我們是搶時間,麻煩你行個方便,我看他很好,又是哪一家領導的孩子要開後門了,我們排了2天2夜,大家聽我說,不可以糊弄。」

這樣的劇情絕對不是虛構,因為看看現實生活中的情況,要看個醫生,常常都得要在醫院排上幾天幾夜,讓大陸民眾大呼看病真難,只是大陸的醫病關係,其實一直以來都非常緊張,除了醫院本身的弊端之外,還有就是大陸病人的心態。

「心術」片段:「為什麼我剛剛看排在這兒有很多,得針眼啊,然後感冒啊,這種小病,都一定要湊個熱鬧,跑到三甲(優良)醫院來排隊,現在這中國人啊,死都得死在三甲醫院。」

寫實的劇情,讓這部大陸版的白色巨塔,獲得廣大的迴響,而編劇六六其實就是前幾年,在大陸超紅連續劇「蝸居」的編劇,有人說,蝸居讓大家正視買房難的現實,現在期待心術這部戲,能改善醫病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24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