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夫人、處長難兩全 馬嫂申退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建國 魯世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主動爆料,夫人周美青早在520前就向任職的兆豐銀申請退休,但兆豐銀董事會上卻完全沒看到這件申請案,中間時間差至少4天以上;兆豐銀遲遲沒批准,或許是希望極力挽留這位得力助手,倒是周美青為了避嫌,早從322大選後,就透過兆豐銀發函給主管機關,了解工作的內容有沒有涉及利益迴避,感受得出兼顧第一夫人和周處長的兩難。

記者:「夫人,兆豐銀有沒有慰留妳?」

申請退休消息曝光,周美青照舊準時上班,從家追到兆豐銀,周美青開口了。記者:「夫人早安。」第一夫人周美青:「早安,大家早安,謝謝。」

怎麼追問,就是僅限「早安」2個字和一抹淺淺的笑,但私下的周美青,早就開始研究要怎麼避嫌。周美青(3.24):「大家早,早,早安!」

大選後上班,搭公車、聽音樂,看來似乎沒變,但了解角色轉變的周美青;透過兆豐銀行發函,了解身為總統夫人,有哪些工作需要利益迴避?發函給人事行政局跟金管會等,並且主動辭去投信董事。

總統馬英九(5.22):「我們就職之前,她已經向她服務的兆豐銀行,提出退休的申請,目前為止兆豐銀行也還沒做決定。」

馬英九22日提到,說辭職前,那最晚在19日就提出申請,但都申請4天了,董事會完全不知情,是因為收到的長官覺得很為難先壓著;就因為兆豐銀極力挽留得力助手,表示除非等到主管機關回函,否則不會批准,逼的馬總統不得不主動爆料,感受的出,兆豐銀盼望周美青除了當全民的第一夫人,也能繼續當他們的周處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周美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36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