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日高溫 避難所天天消毒防疫情

記者 郭展毓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1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21 09:58

四川大地震,在綿竹地區造成了6千7百多人死亡,目前還有將近7千人,必須在臨時收容所裡過著避難生活;連日來,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讓收容所必須天天消毒,來預防瘟疫蔓延;不過一到了晚上,四川氣溫驟降,讓很多災民抱怨已經感冒了。

四川地震在綿竹,造成了至少6700人死亡,許多家庭破碎。NHK記者:「在我身後的這座鐘塔,時間就停在地震發生當時。」

在臨時收容所裡,災民們的避難生活,總算稍微安定下來;軍隊送來的新鮮蕃茄,成為災民的餐點主食;當天的媒體報導,讓災民知道,自己的老家究竟怎麼了。

該有的日常用品,災民們都拿到了,只不過這個地方收容,將近7千名災民,大部分的人,還是吃不飽也睡不好。地震災民:「床都壞了,人都感冒了!」

白天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擔心疾病傳佈,軍人持續噴灑消毒藥,還有警官不停的來回巡邏,就怕有宵小趁火打劫;來自各國的義診團,這幾天紛紛進駐四川,卻阻止不了皮膚病的蔓延。地震災民:「又癢,又痛。」

在刺耳的警笛聲中,回教室上課的學生,紛紛低下頭來默禱;有人想起了亡故的家人,也有人想起地震的驚恐。綿陽生還學生:「我那時跑到舊操場,看到倒成都是一片廢墟了。」

災後的創傷難平,避難的生活辛苦,災民們現在只能打起精神,努力活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97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