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恨扁漠視老兵 8旬老兵自焚身亡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21 0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20國宴正熱烈舉辦,不過,旗津風車公園卻發生老兵自焚的悲劇,80歲的台籍老兵協會理事長許昭榮,晚間留下遺書自焚身亡;在遺書中,他點名陳水扁和謝長廷執政8年,卻一直漠視老兵,也沒有給予歷史定位,他才會選擇在陳水扁卸任這一天自焚,希望能催生紀念公園。

小客車被燒得只剩支架,疑似用汽油引火自焚的男子,是已經高齡80歲的台籍老兵協會理事長許昭榮,520晚間6點多,他開著女兒的車,在這個紀念碑前了斷生命。

鼓山分局偵查隊長許董利:「從他的遺書當中,他大概就是說,政府沒有照顧台籍老兵,這一方面的一個抱怨。」

原來,在戰火中倖存的台灣老兵許昭榮,4年前,才在旗津風車公園,籌措立下全國首座「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沒想到,4年後,他選擇在此了確餘生,遺書中,他還點名陳水扁、謝長廷執政8年,卻漠視戰歿英靈,他希望以死喚起新政府對老兵的重視。

許董利:「所以他(死者)希望在這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裡面,來催生一個叫做『國立台灣英靈戰歿紀念公園』,來催生,所以他用這種方式來表達。」

就這樣,許昭榮印了6份一模一樣的遺書,分別放在紀念碑附近,希望用生命能催生「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只是用這樣激烈的手段,表達對扁政府的不滿,叫家屬情何以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62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