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4年 首位擊劍女國手入圍奧運

記者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睽違24年,台灣又有擊劍國手參加奧運比賽!就讀台北體育學院4年級的徐若庭,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成為史上首位台灣女子擊劍國手,徐若庭2006年就以15歲的小小年紀,拿下個人及團體亞青女子雙料金牌,今年3月還在法國銳劍A級賽中奪冠,拿下奧運參賽資格。

拿起西洋劍,不斷往前進攻,看起來衝勁十足,動作靈敏的徐若庭,即將代表台灣參加奧運,是奧運史第一位台灣女子擊劍國手。

擊劍國手徐若庭:「覺得很開心,然後就是算是一個擊劍賽在台灣一個還滿大的突破,所以希望可以藉這個機會,然後讓大家認識擊劍這個運動,真的還滿好玩的。」

睽違24年,又有擊劍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就讀台北體育學院4年級的徐若庭,174公分的高挑身材,在2006年就以15歲的小小年紀拿下亞青女子銳劍個人團體雙料金牌,今年3月還在法國世界銳劍A級賽中奪下冠軍,靠著亞洲大洋洲總積分第2名,獲得倫敦奧運參賽資格,還因此登上國際擊劍總會月曆封面。

徐若庭:「要手腳並用,就是你會讓人家感覺看起來動作非常的優美,然後而且又可以玩心理戰。」

從小學習擊劍,22歲的徐若庭經常出國比賽,這回邁向奧運,希望能拿下好成績,成為台灣之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571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