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喊價數百萬 青天白日章展示遭竊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蔡啟添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抗日戰爭期間,戰功彪炳,死守石牌要塞,更獲頒相傳有免死金牌稱號的,青天白日勳章民國18年創設以來,只發出過209枚,在大陸,甚至有收藏家喊到人民幣數百萬以上購買,相當珍貴稀有,家屬當初擔心保存不易,特別交給金門莒光樓展示保管,沒想到4日下午,竟然被3名竊賊,大喇喇的輕鬆偷走,粗糙的保全方式,讓家屬感到很遺憾。

紅衣男子趴在展示箱前仔細端詳,尋找拆卸角落,他就是涉嫌偷走前金防部司令胡璉將軍的青天白日勳章的大膽小偷之一。

故總統蔣經國親自授階,晉升一級上將,胡璉戰績彪炳,抗日戰爭時期死守石牌要塞,獲頒象徵軍人崇高榮譽。

相傳有免死金牌稱號的青天白日勳章,是僅次於國光勳章的武官勳章,民國18年創設,只發出209枚,價值非凡,在大陸甚至喊價超過百萬人民幣以上。

古物店老闆張執群:「比較稀少的東西,當然是有可能,因為這個(青天白日勳章),算是比較無價的東西,你在拍賣會上,經常2到3方人馬在搶一樣東西的時候,經常就會價錢暴衝。」

專家表示,勳章價值其實不在本身使用的材質上,而是當時頒授所代表的意義。張執群:「這個是純金的,戰功彪炳才有的,收(藏)起來啊!怕被摸走,這個你真的想要的話,再找也不一定買的到。」

強調青天白日勳章是當年打仗賣命,才有可能獲頒,珍貴程度不在話下,家屬當初就是擔心沒把握完整收藏,沒想到交給官方,還是被竊賊大喇喇輕鬆偷走,儘管遺憾也只能盼望警方趕緊抓到嫌犯,把勳章給找回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15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