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簽「放棄加班費」 血汗郵局惹議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劉若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6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出現「血汗工廠」,新北市永和郵局私下擬定一張「放棄加班費」的契約,企圖逼郵差承認「能力不足,放棄加班費」,只是郵差平常工作時數長,又碰上報稅季節,1天要送信將近10個小時,想拿1、2小時加班費,必須寫報告,郵局解釋,契約主要針對「工作績效差」的郵差,避免偷懶,不過勞委會認定,契約無效如果拒給加班費,最高可罰30萬。

郵差送信,整天到處跑,有時工作時間還會超過10個鐘頭,現在又逢報稅季節,每天拚命加班,新北永和郵局卻擬定了一張契約,企圖逼郵差放棄加班費。

有郵差抱怨,這契約有如「賣身契」,要坦承自己能力不足,送不完信,每天工作從早上7點到下午4點,容易超時,就算想領1到2小時的加班費,也被嫌送信動作慢,要寫報告,仔細算下來,郵差平均薪資3萬2,如果每人多加班2小時,以800名員工計算,郵局每個月至少會少付9萬6千塊,但郵局趕緊套出來澄清。

中華郵政板橋郵局郵務科長林輝煌:「一般的話,有人工作是慢一點,(契約)只是在溝通而已,還沒有成案。」

強調針對工作慢的郵差,契約還在討論,尚未實行,但先前勞委會做出調查,台灣排名前3名的血汗企業,分別是肯德基、麥當勞,第3名就是中華郵政。

勞委會指出,企業不給加班費,可按件開罰2到30萬,「放棄加班費」的契約,就算簽了也無效,但郵局明知不給加班費是違法,卻還擬契約企圖讓員工簽署,恐怕讓這些郵差難以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337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