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理諮詢師抵綿竹 撫慰幼童心靈


發佈時間:2008/05/19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5/19 22:01

川災第8天,在災區不斷有醫療團隊抵達,央視提供的最新畫面,這一次有來自上海一群志願的心理諮詢師,他們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開導去撫慰失去至親的孩子們,讓他們心靈獲得平靜。

一到綿竹,心理諮詢師薛強,開始在災民安置所忙了起來,他的第一個諮詢對象,是在地震中失去母親的女童。

專業心理諮詢師薛強:「她現在不知道是嗎?」記者:「她太小了不知道。」薛強:「妹妹,叫叔叔。」記者:「他說什麼?」薛強:「不要緊張,她說她叫香香,她叫香香香香是吧,今年幾歲了?今年妳幾歲了。」香香:「3歲。」薛強:「3歲,上學了沒有?」

怕勾起香香對母親的思念,薛強沒有再繼續追問下去,他認為在這個時候,隱瞞事情的真相,對3歲的香香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專業心理諮詢師薛強:「在這個年齡上我們要淡化,興趣方面要轉移,不要一直想著這個事情,要淡化興趣方面,首先這個愛的方面,我們要給他補充,他缺什麼我們補什麼,母愛這邊缺了我們給他關愛,他覺得我雖然媽媽不在身邊,但是我還是被愛的。」

安撫完香香後,薛強繼續在安置所裡,尋找像香香一樣,失去至親的孩童。薛強:「他多大了,這麼高,他幾歲了?大概,男孩還是女孩?能找到他嗎?你帶我們過去吧,好吧,可以嗎?」

在不遠處的帳篷裡,11歲的男孩張安迪,比香香更可憐,因為他的父母都不幸罹難。

專業心理諮詢師薛強:「你家地址怎麼寫,詳細的地址寫在這邊,我們以後看到地址就可以找到你,首先正視現實,這事情是真的災難,所以我的親人是沒了,對吧,悲傷是需要的,我們不會說不需要,需要,你哪怕哭啊鬧啊都是正常的,你要哭的,我們不是說你不能哭,最好痛痛快快地哭,哭了心理情緒會平靜一點,我們心理學角度講起來,說助人助人,其實是給你一種方法,給你一種領悟,不是我們幫你,是你自己幫自己,這一點很關鍵,我們稱為心理能量。」

就在大家打算離開的時候,帳篷裡傳來小安迪和大家嬉戲的聲音,這群孩子的歡笑聲,聽起來隔外令人心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511

0.1545